English

9名犯罪嫌疑人被提起公诉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南昌10月26日电记者今天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获悉,涉嫌向胡长清行贿的8件行贿案已依法向法院提起了公诉,近日将陆续在南昌、上饶、新余、景德镇四地市法院公审。

审查终结的这8起案件涉及行贿人9名,涉案金额100多万元。这9名犯罪嫌疑人中,国家工作人员2人,私营公司董事长、总经理7人。南昌市东湖区等相关法院均做好了开庭公审的准备。

原景德镇市焦化煤气总厂副厂长、后于今年元月担任景德镇物资局局长、党委书记的张黎祖,自1997年9月至1999年6月,先后4次在赣江宾馆、厦门等地,向胡长清行贿人民币17万元,并通过胡长清谋取不正当利益。1996年,他通过胡长清给南昌铁路局领导打招呼,将侄女从非铁路部门调到南昌铁路局景德镇车务段工作;1998年上半年,胡长清给景德镇市有关领导打电话,要求对张在工作上给予关照。检察机关还发现了张在承包厦门成安公司期间,挪用公司资金50万元,为自己在厦门购买私房。

原江西省伟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梦平,先后8次向胡长清行贿人民币19万元、美元1.5万元,1998年下半年,李梦平为进口大豆开立信用证要提供担保一事,找到胡长清,胡长清即出面给江铃集团进出口公司某经理打招呼;1998年下半年,李梦平为进口豆粕开立信用证业务,再次找到胡长清出面给江西省农业银行某副行长打招呼,要求给予关照。

据了解,涉嫌向胡长清行贿的另外3起行贿案仍在侦查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